好吧,我必須承認一件事,我容易發脾氣,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。

我是一個無法忍受飢餓超過一個小時的人,民以食為天,我就把進食補充能量當作我上班賺錢的動力,

為了讓自己有能量繼續生存,我總是盡量不讓自己餓到。

 

可是我的男友是一個沒有定時吃飯習慣的人,餓了才吃這件事在我生活中不可能發生。

我習慣吃飯時間就是要吃飯,才能夠有體力繼續上班,所以只要是吃飯時間我就會餓。

 

因為吃飯時間這件事情,讓我們總是有大大小小的爭吵,例如

起床他無法馬上吃東西,可是我是一起床就要吃早餐的人,怎麼辦呢??

我常常自己一個人去買早餐,自己一個人默默吃早餐,因為不吃我會脾氣很暴躁。

圖佳常常說你為什麼沒有幫我買早餐?

因為你總是說你無法起床就吃早餐,所以我都吃飽了才去找你呀!

要自己餵飽我自己,男友沒有幫買早餐我也是很委屈好不好!

買了早餐給你,你又不吃要等一個小時直接吃飯不是浪費嗎?

 

好吧,我們的邏輯不同。

 

常常因為我餓了,需要吃東西,可是他不餓不想吃,而爭吵,這就是情侶日常呀呀呀。

 

我廢話有點多,直接進入主題。

某日下午,我早上十點多吃了早餐,去找圖佳已經下午一點,因為他很興奮地邀請我去一家土耳其咖啡廳。

可是我消化太好,我們出門去咖啡廳的時候我又餓了。


但是我們的目的是喝咖啡,並不是吃飯。

 

本來以為我可以忍住飢餓先陪他喝杯咖啡的,可是真的太餓了,剛剛在路上應該先買個東西吃!

來不及了,已經走進圖佳心中很想去的咖啡廳,因為是第一次去,他一直在等我陪他一起去這咖啡廳。

 

我一直提醒自己,冷靜不要暴躁,喝完咖啡再去吃飯吧!

一進咖啡廳我就有點暴躁了,因為發現這間咖啡廳只有飲品,可以吃的正餐只有兩種,

咖哩之類的餐點,我不愛吃咖哩,也不愛吃甜點,尤其是土耳其甜點出名的甜,

但我想吃碗麻辣鴨血來安慰我的肚子呀!

也不想免強自己硬吃不愛的東西,所以只能真的喝咖啡。

 

看完菜單我整個就是很想死,肚子空空的根本不想喝咖啡呀!!!

可是圖佳很開心地看著菜單,研究要喝什麼咖啡 ....

我知道他很想讓我喝到土耳其咖啡,好吧,我忍。

交給圖佳去點咖啡,我開始放空的坐在位子上思考等一下要去吃什麼。

 

我必須說,我是一個不笑的時候臉看起來就很兇的人。

可是我真的笑不出來呀!!我快餓死了....

 

說話也有氣無力,整個人就是一種不想講話不要來煩我的氣場,我就是一個氣場很強的人。

圖佳點好咖啡後我默默等咖啡,希望快點喝完讓我去吃飯吧!!!!

 

我告訴圖佳 我受不了,真好餓,我們喝完去吃飯吧!!!

他覺得你為什麼這麼快餓?剛剛不是吃了麵包嗎??

其實只能塞我牙縫好嗎大哥!

我是個大食怪,我承認可以吧!

圖佳覺得你為什麼每次肚子餓,可以忍一下嗎?

肚子餓都不能忍嗎?我也餓可是我沒有像你一樣暴躁呀&%#@

 

好吧,我又被念了一頓,這讓我更加火氣上升,整個呈現一種隨時噴發狀態。

然後咖啡還沒來,我是一個對時間要求很嚴格的人,不喜歡等,所以我看了手錶,

很好,二十分鐘了咖啡在哪??

整個咖啡店的客人不超過十個,而且我們進去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喝咖啡只有我們點餐了,

應該不用花二十分種煮咖啡吧???

我的大腦開始呈現一種崩潰狀態。

我告訴圖佳「如果咖啡三分鐘後還沒來,我就不想喝了。」

他覺得我很誇張,等一下不可以嗎?

但是我無法等,這個時間不是用餐尖峰時刻,所以我覺得應該不用等這麼久吧?

我去了櫃檯詢問,「請問我點的咖啡什麼時候會好呢?」

結果店員回答讓我很崩潰,他說:「阿,我現在幫你準備」

意思就是我忘記了你等等呀現在做! 

 

一口氣憋在心裡快噴發,但我還是壓住了,如果我不問,你要讓我等多久呀大哥?

但我還是說:沒關係請盡快。

回到座位上我覺得自己今天脾氣有點差,因為餓昏頭了,決定不說話為妙。

我也是有認真在反省,身為優秀女友應該要隨時保持微笑不生氣。

 

可是圖佳這時候開始不滿,開始說:

「你為什麼每次肚子餓就這樣?你常常這樣真的很誇張,你讓我喝咖啡的時候心情變差!」

 

好吧,又要開始吵架了是吧,你以為我心情很美好嗎?

我又開始不說話,因為不想在我暴躁的時候吵架。

他也不說話了。

很好我們都不要講話吧。

 

然後咖啡就在五分鐘後端上來了。

 

很小杯,很土耳其風格的杯具,旁邊還放了一個軟糖。

很好,完全不是我愛喝的咖啡。

 

這時候我們彼此都想找個台階下,於是圖佳先生主動出擊。

「我覺得很好喝我喜歡了!」圖佳說。

他默默的把咖啡推向我,意思是你喝喝看我愛的咖啡吧。

 

給他面子,我端起的這小到不行的濃縮咖啡,淺嘗一口,好濃!

我立刻放下杯子,還給他。

他笑了一下「土耳其咖啡很濃吧,你可以吃軟糖配咖啡比較好」

我又吃了一口軟糖,很甜,果然是適合苦澀的咖啡。

這時候我的咖啡也來了,很好,一樣超級無敵小杯,看的出來很濃。

習慣喝美式的我有點難以下手。

但還是很給面子喝了,改良過的咖啡加了台灣人喜歡的起司味道。

其實咖啡不錯,只是我飢腸轆轆無法享受美好的咖啡。

 

圖佳一直強調說「你喝完之後我用咖啡渣幫你算命吧!!!!」

我終於發現,他一直吵要喝咖啡的背後目的,就是要幫我算命呀!!!!

 

很想表現出他是算命高手,不是隨便說說的,所以總是想找機會讓我看看他很厲害。

我很配合地說「好呀!!!」一口氣把咖啡喝光。

他很興奮的問我 「你要問結婚還是錢?」

其實他想問的是你要看感情還是看工作,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,因為我優秀呀!


我還是象徵性地思考三秒選了 

「錢吧!」我說。

 

他笑了一下,把杯子扣在盤子上,叫我拿著順時針轉三圈,

然後從口袋拿出十塊錢,放在杯子底部叫我摸著十元硬幣想著錢。

我都照做了,然後他說等五分鐘吧。

五分鐘後他把咖啡把拿起來翻正面,部分咖啡渣已經在盤子裡,只剩下了一半在杯子底部。

他認真的看了杯子底部的咖啡渣,一直發出驚嘆聲: 哇哇哇

 

大哥你這樣像個神棍你知道嗎?

可是身為優秀女友,我很貼心地配合問他:「你看到了什麼」

 

他非常認真地分析杯底的咖啡渣:「我看了一個馬,還有一個女生,還有很多路」

其實不管他看到蛇馬東西,我都覺得表情相當浮誇,我終於相信他高中是話劇社成員。

 

他說馬是代表好的象徵,恭喜我心願可能很快達成,並說我的路太多需要選一個自己喜歡的。

 

好吧你夠了喔!!

 

 

大力誇獎他很厲害之後我覺得心好累,餓得快死了還要當優秀女友,我也是很辛苦,需要吃兩碗飯。

本來以為可以順利離開咖啡廳去吃飯,結果圖佳大師算命上癮了.....

隔壁桌兩個女生正在聊咖啡算命之類的,圖佳非常自動的插話:

「不是這樣的,你要喝完才能算命!!」

兩個女生當場傻眼看著他,有點驚嚇過度不知道這個老外講蛇馬東西呀!!!

身為優秀女友我立刻出現翻譯:「他只是想表達土耳其咖啡算命要怎麼做」

身為優秀女友外加翻譯女友,我的稱號有點多了....

還是不忍心看他被台灣人誤會是個怪人,所以很自然地幫他做起了翻譯的橋樑,兩個女生終於聽懂了。

圖佳很自來熟的叫他喝完咖啡要幫她算命,跟剛剛一樣的台詞又開始了。

一個女生喝完了,照著圖佳說的去做,圖佳認真地幫他看咖啡渣

「最近你想做的事....會有拿到了」

大哥你為什麼每次跟不認識的人說話就會瞬間自動縮減台詞?

「他的意思是你的夢想最近會實現」身為翻譯女友我總是很適時地出現解救。

「還有我看到一個眼睛,藍色眼睛的意思,你的朋友還是家人忌妒你,你要小心」

女生茫然地看著我。

「他說你身邊會有小人出現,因為忌妒你擁有的所以會傷害你,請你小心」翻譯女友根本是神翻譯。

女生非常驚訝的看圖佳,跟他表達驚訝之後看著我「你真的很厲害。」她說。

當然我們交往兩年,如果還聽不懂他的意思我真的可以去撞牆,被自己蠢死的。

 

兩個女生很開心的道謝之後,我覺得可以去吃飯了吧!!

你優秀的女友快被餓死了呀!!!!!

 

圖佳依依不捨地離開座位,其實他很想幫所有喝咖啡的人算命吧?對吧對吧?

但是他知道有優秀女友已經要變成火山直接滅了他,所以很遺憾的提早離開咖啡廳。

 

在一間牛肉飯餐廳吃飽喝了之後,我很滿足的笑了,當優秀女友是需要餵食才能更優秀的呀。科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丁丁小姐 的頭像
    丁丁小姐

    圖佳&丁丁小姐 Love Taiwan

    丁丁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